校友联谊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1年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1日 09:54      发布者:校友会      点击:[]

盛世勇奋进,万象再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政治、强作风、抓改革、补短板、促转型、争一流,交出疫情大考合格答卷,圆满完成“十三五”事业发展主要任务,走过了守正奋进、开拓创新的一年。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各项事业迈出了坚实步伐,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

这一年,我们协力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学校坚持生命至上,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迅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坚决落实防控措施,形成了快速反应常态化防控机制,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抗疫情,抓发展。全校师生员工响应号召、服从指挥、扎实工作,开展云上教学、云上就业、云上服务;广大校友心系母校捐资抗疫,众多学子真诚奉献志愿服务,充分彰显了学校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提振了全校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

这一年,我们抓实人才强校,大力引才。学校全面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引进高层次人才31人;聘请125名校外高层次人才和行业专家担任实践指导教师;新增教授8人、副教授17人;1人获甘肃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人获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2人获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成才奖,3人受聘甘肃文史馆研究员,4人受聘天水市领军人才。

这一年,我们谋划硕点布局,提升层次。不断夯实基础,强化硕士授权单位建设,增聘校内外导师69名,新建国家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1个,获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篇,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成功举办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进一步拓展硕士学位点,成功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化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生物与医药工程、文物与博物馆、机械、体育等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这一年,我们致力学科建设,突出应用。持续打造历史文化、生态环境、智能制造3个学科集群,选聘14位优秀校外专家任重点学科首席专家,获批省级协同创新中心1个,成立“伏羲智库”。获批校外各级各类项目162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国家社科基金4项、甘肃省杰青项目1项;全年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近100篇,出版学术专著20余部,获天水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54项,获“甘肃省发明专利人奖”1项,组织50余名优秀教师走进政府、企业、农村,提高产学研一体化进程。

这一年,我们坚持以本为本,质量为要。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制定《天水师范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规划》,新办人工智能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打造“云上思政课”,成立陇东南红色文化研究院,成立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与研究中心;获批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项目1项,引进中国大学MOOC等在线开放课程1098门,建成新媒体职业技能授权认证中心;学生在各级各类竞赛中获国家级奖励18项、省级以上奖励162项。

这一年,我们深化合作交流,开放办学。学校与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等8所学校签署合作协议,引进外籍高层次人才2名,招收10名外国留学生来校学习,推荐5名教师赴海外深造访学,持续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与陕西师范大学签署对口支援框架协议,以项目化形式稳步推进与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的校际合作。

这一年,我们始终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全校上下持续打好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改善四场攻坚战,不断释放办学活力,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热情,从转型到定型的目标基本实现。学校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启动专家教师公寓和学生宿舍楼项目建设,新建互动研讨型智慧教室31间,新增纸质图书4.7万册,续订数据库资源40个,投入1亿元专项资金建设实验室项目52个;推动后勤人事制度改革,筹建资产经营公司;厉行节约,提高食堂餐饮服务水平;排除校园安全隐患,改善周边环境,加强平安校园建设。

这一年,我们加强党的领导,强基固本。紧紧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这个首要任务,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积极主动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认真履行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和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创新“5251”模式,高水平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工作,基层组织活力不断迸发。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落地落实,干部队伍担当作为,党员队伍彰显先锋。坚持党建领航思政铸魂,大力加强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有力推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四扶”模式,投入150余万元开展产业和消费扶贫,探索“家庭农场+建档立卡户”产业模式,改善基础条件,开展科技文化活动,激发脱贫“原动力”。

风云激荡的2020年,面对危机与挑战,我们走得很坚定,走得很充实,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些成绩凝结着全校师生拼搏奋斗的辛勤汗水和广大校友、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借此机会,我们代表学校党政向全体师生、广大校友和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磨砺始得玉汝成,守正奋进迎复兴。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全面开启学校“十四五”发展新征程,扎根陇原大地,抢抓技能甘肃建设新机遇,铸魂育人、培育时代新人。我们将始终坚定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之路,持续推进四大攻坚战和综合改革,不断强化师范特色,服务高水平基础教育师资建设需求。我们将努力承担区域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使命,服务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服务区域社会经济文化发展需求,为甘肃振兴贡献师院力量。

弦歌奏新曲,木铎振新声。让我们全体师院人团结携手,守正奋进,全力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 李正元

                                         校 长 安 涛

                                         2020年12月31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深圳乐信公益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致校友的一封信——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Copyright ?2005-2020  天水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0938-8367707  0938-8362599  E-mail:xb@t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