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联谊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年贺词| @全体师院人及广大校友:同心谱华章 守正铸辉煌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31日 15:26      发布者:校友会      点击:[]

新年贺词  

党委书记李正元 党委副书记、校长安涛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社会各界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过去一年为学校建设付出辛劳的全体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校友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福!

同心谱华章,守正铸辉煌。即将过去的2018年,是学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晋升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实现办学层次新跨越,为学校向高水平大学发展博得先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学校发展史上注定会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年来,全体师生员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齐心协力立德树人,稳步推进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发展,积极谋划拓展办学空间的外延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这一年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新提升。我们坚持内涵发展不动摇,以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整改为契机,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制定《本科教育振兴方案》,启动本科教学振兴计划;学生获得省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奖励252项,其中,在全国数学竞赛甘肃赛区中连续六年名列省属高校第一;在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通过率高出全国平均水平40个百分点;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在全省同类高校中处于领先。

这一年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取得新进步。我们坚持学科建校、科研兴校不动摇,获批中国语言文学、教育硕士、工程硕士三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科研到账经费3300多万元,创历史新高;获得省级科研奖励16项,其中一等奖4项,名列全省高校前三名,实现历史性重大突破。

这一年师资队伍建设得到新壮大。我们坚持人才强校不动摇,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28名博士,柔性引进课程博士70名,聘请兼职教授20名;启动秦大河院士工作站建设工作;中国语言文学教师团队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这一年对外合作交流实现新发展。我们与兰州大学开展深度实质性合作,两校多线多点互动,合作成效初显;校地紧密合作,省、市、校三方共建天水师范学院更名“天水师范大学”的前期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这一年60周年校庆活动正式启动。我们超前谋划制定60周年校庆活动工作方案,隆重举办以守正·奋进为主题的建校60周年活动启动仪式,以校庆促发展,营造了浓厚的校庆文化氛围和充满正能量的发展环境,社会反响良好。

这一年多项校园民生实事落地催生。我们办起了多年想办但没有办起来的教工餐厅,尽力做好教师读博进修的支持保障工作,尽力提高聘用人员工资待遇,积极谋划教师三期公寓和学生公寓建设,积极想办法化解教职工子女入托入学难的矛盾。

这一年学校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我们开展主题为“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全力建设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全校上下转思想、转作风、转状态,开始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的喜人局面。

这一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呈现新气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在创新中发展,成立党建领导小组,建立党建工作例会制度、月调度工作会议制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督查制度;辅导员队伍标准化建设达到国家标准;讲述师院好故事的感染力、传递师院好声音的穿透力更加强劲;文明校园建设谱新篇,获得全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师生同心同德、砥砺奋进的结果,是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广大校友鼎力支持的结果。借此机会,我们向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和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好风凭借力,奋进正当时。2019年是建校60周年和学校爬坡过坎、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紧紧咬住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做到“三个主动”,即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主动服从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四个转变”,即推进规模扩张向内涵提升转变、推进传统师范向应用型大学转变、推进“学院”向“大学”转变、推进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实施“五大战略”,即人才强校、质量立校、学科建校、科研兴校和国际化战略,夯实内涵,厚植实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坚持“四条路径”,即坚持转型发展、差异化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找准办学定位,突出办学特色,提高办学层次。积极稳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努力构建特色鲜明的现代大学治理结构,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创新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和不竭的动力。

师院是我家,建设靠大家。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早日把学校建成西部一流、全国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征集历届校友各类著作、资料倡议书
下一条:《天水师范学院校歌》歌词征集启事

关闭

Copyright ?2005-2020  天水师范学院校友联谊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0938-8367707  0938-8362599  E-mail:xb@tsnu.edu.cn